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瓯江五桥今起恢复正常通行
2017年04月19日 09:12:41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从鹿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瓯江五桥于今天起正式恢复正常通行,昨天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撤除了道路管制牌等相关设施,予以试通行。

  据了解,去年9月28日晚,受17号台风“鲇鱼”影响,一艘满载的船由于瓯江上游泄洪造成锚链断裂,随水流向下游漂动过程中失控撞上瓯江五桥(南桥)16#墩,造成桥梁损伤。鹿城公路部门第一时间对瓯江五桥受灾地段进行巡视检查,并针对桥梁检测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同时联合交警中断交通,禁止车辆人员通行。

  而该桥既是连接鹿城区山福镇和永嘉县桥头镇的枢纽,又因其横跨临江镇西洲岛,是岛上村民出入该岛及鹿城西部乡镇通往永嘉西部的唯一通道,封闭后对相关区域的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所幸,此后的综合检测及计算结果认为,瓯江五桥(南桥)在受到船只撞击后,大桥主跨上部结构出现了约3CM的横向偏位,承台出现混凝土损伤,桩基局部可能出现裂缝,但整体结构能满足承载力要求。因此,瓯江五桥从最初的封闭通行恢复为限制通行(仅小车可以通行),并开始着手修复。

  鹿城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桥修复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4月18日开始试通行,4月19日起正式恢复正常通行。

  □晚报记者肖建永通讯员王颖颖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