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230个建设项目入围“省重点”
2017年04月13日 09:20:00来源:温州晚报

  杭温铁路一期工程、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工程、温州市瓯飞一期围垦工程、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瑶溪分院新建工程……浙江日前公布201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全省今年将重点建设1700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045亿元。

  记者从这1700个项目中,筛选出与温州有关的项目230个,约占总项目数的13.5%,且温州今年新增省重点建设项目有38个。这些省重点建设项目涵盖交通、城市建设、社会发展(医院、学校)、农林水利、能源工业、现代服务业等众多领域,涉及到温州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交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先行性、基础性作用。在这我市230个省重点项目中,交通项目最多,有58个。尤其是杭温铁路一期工程、市域铁路S1线一期、S2线一期、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工程、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工程、绕西南高速公路等交通工程,不仅拉开了温州的城市框架,更会极大地方便温州市民的出行。

  目前,杭温铁路一期工程义乌至永嘉段已于3月份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竣工,项目建成后,温州将加快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市域铁路S1线一期则预计今年启动铺轨工作,将于2018年开通运营,这将是全国第一条市域铁路,为温州乃至全国多地“1小时交通圈”建设提供样板,此前S1线首列市域动车组也已问世,成为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列市域动车组。(记者肖建永)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