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浙江好人公示 温州陈尧云入选
来源:浙江文明网时间:2017-04-11 11:26:00编辑:林振将字体:

       日前,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浙江省文明办公示2017年4月浙江好人名单。温州陈尧云进入公示名单。

助人为乐——陈尧云

       陈尧云,男,1931年出生,群众,瓯海区潘桥街道仙门村村民。1990年,陈尧云见仙门山游人众多山路却无人清扫,便萌生了无偿清扫仙门村3条山路的念头。27年来,他一手拿扫帚,一手提垃圾袋,每天都沿着仙门山山道一路清扫。现年86岁的陈尧云腿脚不灵便,子女劝他在家安享晚年。老人一边诺着,一边伛偻着身子坚持着。2015年,仙门村建设游步道,每月仅有几百块钱收入的“抠门老人”陈尧云捐出平日里省吃俭用的1万5千元,他说:“年轻的时候家里穷,生产队的人都很照顾我,收购我家粮食的价格比别人家高很多,现在我做这些事情就是在报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