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今年市区确定综合整治18条道路
2017年04月11日 09:30:00来源:温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映)瓯海大道、汤家桥南路、新城大道等8条道路去年经综合整治展现全新面貌后,昨天,市区道路整治办公布了今年市区重点综合整治的18条道路,总长82.04公里,总投资估算19.5亿元。

  此次道路综合整治范围为道路红线范围以及与道路风貌相关的区域,包括市政道路、景观绿化、沿线建筑、附属设施、夜景亮化、架空管线“上改下”等方面的提升改造。

  其中市政道路整治包括修复路面病害、断面改造、交叉口渠化优化、更换人行道铺装、优化交通组织、交通标志标线等内容。

  绿化景观整治以对现有绿化景观进行提升设计,增加景观空间和节点,增加彩化品种种植,加强苗木养护,打造优美的道路环境。

  沿线建筑整治主要包括建筑立面重新设计、外立面清洗、墙体涂料翻新、卷帘门序化翻新、店招序化翻新、空调序化、格栅序化翻新、防盗网拆除等内容。

  附属设施整治包括保障道路排水通畅、车挡石、栏杆、城市家具统一,市政设施箱杆整治、道路检查井与周边环境融合等内容。

  亮化工程整治包括完善道路照明系统,对路灯进行LED改造,修复损坏的照明设施,根据需要布置个性风格的景观性照明。

  “上改下”整治将架空的强弱电线电缆落地。

  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表示,今年的道路综合整治将坚持去年好的做法,比如坚持“四问四权”,邀请广大市民给道路“找短板”;同时以杭州等先进城市作为标杆,借鉴其先进理念,优化道路断面,提升交通通畅安全水平,以人为本,突出绿色出行,开展“四清”和“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工作。另外,此次整治将继续注重细节品质,体现工匠精神,比如绿化种植突出空间层次和造型等。

  此外,今年的整治将加快施工进度、缩短周期,施工组织更加科学,人员机械投入有保证,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市政后绿化,做到一气呵成、速战速决。

  为进一步“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市区道路整治办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意见征求截止日为4月19日,电子邮箱:sqdlzzb@sina.com;电话:89987212。

  此外,市区道路整治办提醒,施工期间请配合职能部门组织管理,注意关好门窗,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施工期间对出行、休息造成的不便,也请市民谅解。

  按照“温州市区城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到明年,市区将完成31条主要道路、16条商业街及历史文化街巷整治提升。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