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6人候选4月浙江好人 来看看他们的感人故事
来源:文明温州时间:2017-04-10 09:23:57编辑:林振将字体: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主办的“发现最美浙江人”——4月份浙江好人榜评选网络投票活动将于4月1日结束。温州有6人获得4月”浙江好人榜”候选资格,一起来支持我们的温州好人吧!

  候选人名单

  助人为乐:陈上娥、陈尧云、金花义工队

  诚实守信:林正旅、罗凤云

  孝老爱亲:宋冬梅

  陈上娥:

  陈上娥,女,1961年03月出生,苍南县灵溪镇胖大姐酒楼经营户。在过去的四年里,她每年免费为灵溪镇的环卫工人提供“年夜饭”,派发大米;经常看望福利院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礼物;向白血病患者及肾萎缩患者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胖大姐”陈上娥是一个平常的普通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用真情和善举传播爱的正能量。

  陈尧云:

  陈尧云,男,1931年出生,群众,瓯海区潘桥街道仙门村村民。1990年,陈尧云见仙门山游人众多山路却无人清扫,便萌生了无偿清扫仙门村3条山路的念头。27年来,他一手拿扫帚,一手提垃圾袋,每天都沿着仙门山山道一路清扫。现年86岁的陈尧云腿脚不灵便,子女劝他在家安享晚年。老人一边诺着,一边伛偻着身子坚持着。2015年,仙门村建设游步道,每月仅有几百块钱收入的“抠门老人”陈尧云捐出平日里省吃俭用的1万5千元,他说:“年轻的时候家里穷,生产队的人都很照顾我,收购我家粮食的价格比别人家高很多,现在我做这些事情就是在报恩。”

  鹿城金花义工队:

  鹿城区慈善总会金花义工队于2013年7月1日成立,现有义工80人,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是一只以老帮老的“金花”志愿服务队。一碗热粥,22户孤寡、空巢、残疾老人,他们风雨不断送了4年。四年来,他们不仅出力,还自己捐钱,用火热的爱心自发开展为高龄老人服务活动。吃饭、聊天、换灯泡、修卫生间……只要这些老人有需要,他们就会出现。

  他们通过汇聚全社会爱心力量,坚持开展冬烧热粥、夏送清凉等“金花义工行动”,通过宣传公益慈善正能量,弘扬中华文化传统,搭建爱心施粥点、便民一条街、走访慰问困难老人行动等活动载体,致力于打造善心善行的社区社会组织。

  林正旅:

  林正旅,男,中共党员,1983年12月出生,现为泰顺县中医院外科医师。他在所居住的天润花园小区内,两次捡到遗落的钱包,钱包内分别有现金一万四千元、四千元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若干重要证件。

  捡到钱包后,他毫不犹豫,当即将拾到的财物交至小区保安亭的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失主,原封不动地归还。钱包失而复得,失主十分感激,屡次表示要以重金酬谢,却被林正旅坚决拒绝,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林正旅诚实守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共产党员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和人生观,展示了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两次拾金不昧的事迹很快在小区传开了,在小区中也引起强烈的反响,赢得了人们衷心的尊重和称赞。

  罗凤云:

  罗凤云,女,1970年12月出生,群众,乐清市乐成街道建虹路公厕环卫工。她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和同是环卫工的丈夫住在单位为他们腾出的公厕管理房中,但是,就是这样拮据的她,在面对他人丢失的一万元现金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等待失主、归还现金,她,就是罗凤云。于她来说,比金钱更重要的是信用,失主的一句谢谢就是最好的回报。

  宋冬梅:

  宋冬梅,女,1955年1月出生,瑞安市南滨街道龙潜村村民。自1983年以来,宋冬梅一直照顾着全身瘫痪、常年卧床的丈夫。33年,她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33年,她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妻子”两字的内涵;33年,她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这个62岁的女人,用责任与使命铸就了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