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城市学院董事长张汉鸣候选4月中国好人
来源:文明温州时间:2017-04-08 18:01:00编辑:林振将字体: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4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本月共推选出320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其中,温州市的张汉鸣进入候选名单。

  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专题页面进行评议。本月将继续在“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开设点赞环节,欢迎网友“顶”起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4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点赞评议等情况确定“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

  张汉鸣

  温大城市学院董事长张汉鸣

  捐赠亿元成立慈善公益基金

  2015年,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董事长张汉鸣,捐赠1亿元设立“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用于扶贫济困、撒播爱心。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张汉鸣与瓯海区慈善总会签订捐赠协议,计划分3年依次为基金注入5000万元、3000万元和2000万元。捐赠仪式当天注入第一笔捐赠款5000万元。这笔捐赠将由瓯海区慈善总会专项管理,并成立专门的基金运作办公室负责开展帮扶工作。

  据介绍,该基金奉行扶贫济困、奉献社会的慈善宗旨,重点帮扶与救助社会上最需要帮助的人,包括捐助瓯海区茶山街道公益事业、困难群众,帮扶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困难师生以及助学等。

  成立这个亿元慈善公益基金,是张汉鸣久藏心中的一个梦想。张汉鸣早年投资创办企业,后来兴办高等教育,通过20多年的努力奋斗,个人事业得到稳定发展。他投资兴办的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不惜重金广纳人才,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不遗余力建设教学软硬件,在短短10多年间迅速发展,育人成绩斐然。学院连续三年荣登武书连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排行榜前十强。

  张汉鸣认为,实现今天的捐赠愿望,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他说:“我与许许多多先富起来的人一样,都想做些回报社会的善事。虽然我今天的经济实力还不是很强,但梦想经不起等待,今天终于实现了。我的捐赠是责任更是感恩,不图任何回报。”

  此前,张汉鸣捐赠50万元用于关爱100名新居民与环卫工人子弟、向温州大学社会助学基金注资200万元,并出资1000万元,以妻子陈玉梅的名义在平阳县慈善总会建立“陈玉梅扶贫济困慈善基金”,主要用于困难群众的大病救助——“护肾净血”项目,两年来已支出救助款100多万元。

  除了自己夫妇二人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张汉鸣还时刻叮嘱温商院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履行社会职责,传递社会温暖。在张汉鸣的引导下,近年来该院师生开展了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深受社会好评。2006年,温州商学院联合温州日报党报热线打造“爱心专列号”慈善公益组织,张汉鸣助资100万元,截至目前,“爱心专列号”已先后开出201站,每一站都努力帮助一个群体,成为广受社会好评的慈善公益品牌。

  张汉鸣在企业、事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为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15年,他与夫人荣登全国捐款百杰榜,位列全国第20位;2016年,荣获浙江省最高慈善奖——“第五届浙江慈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