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瓯海】梧田市控断面 废弃船舶将被拖离
2017年03月28日 11:14:00来源:温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乐燕 报道组 项震江)昨日下午,记者在被曝光的市控梧田断面周边河道看到,河岸垃圾堆放已完成清理;梧田街400号附近的废弃船只也将在本周拖离;支流王宅浃河月落垟西路附近清淤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保洁船只现场“蹲守”。

  “被曝光的比如沉船打捞等问题,前期都有掌握但重视不足,以后整治决心和力度还要更大。”瓯海区水利局副局长林周成告诉记者,本月初,街道就发现梧田街400号附近的废弃船只,并多次与船主进行沟通,船主表明会自行打捞修复。“但如今过去半个多月,迟迟没有对沉船进行处理,我们已经对船主下了最后通牒,将在4月5日前强制拖离该船。”林周成说。

  记者在梧田断面支流王宅浃河月落垟西路附近河面看到,河道里的水已经抽干,几名工人正在用高压水枪对河道进行清淤作业,大量河底的垃圾和淤泥重新浮到河面。据林周成介绍,近期,梧田片正在对河道清淤,所曝光的附近河道出现黑色漂浮物、水体发黄等现象,也是由此产生。

  目前,街道在原先每天两次保洁的基础上,安排保洁船对清淤地段进行跟踪保洁,努力使清淤区域垃圾不外流。同时,对于因清淤工程进场遭受破坏的部分生态修复工程,将在本月底前对植物进行修剪,在清淤完成后,再恢复生态。现在最根本的整治措施,是加快王宅浃清淤工程进度,要求在4月10日前完成该河清淤。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