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县控瓯北断面 “作战图”倒逼问题解决
2017年03月28日 11:10:46来源:温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 “我们已经完成淤泥土方测量,正在找施工队对龙新河的1.5万平方米的淤泥清淤,沿河两岸3.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已拆除。”永嘉县瓯北街道龙新河原镇级河长朱佩珍介绍,曝光的在新桥水闸上游70米左岸有排污窨井向龙新河排放黑色污水,是管道临时破裂,已完成抢修;而对污水直排入河问题,已完成32个排污口封堵。

  龙新河全长2.2千米,位于瓯北河网的最下游,沿岸小高层居民楼林立,为瓯北人口最为密集的地段之一。下一步坚持标本兼治、水岸同治,按照既定的“作战图”,在4月15日前完成清淤工作,彻底清除污染底泥;4月底前完成截污纳管,5月底前实现入河污染零排放,6月底前剿灭龙新河县控劣V类水质断面,力争8月底前完成精品示范河创建。

  作为龙新河县级河长,近期,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多次到现场部署整改工作,修编完善“一河一策”。他表示,要做到保障到位、多措并举,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争取创造剿灭劣V类水的“永嘉速度”。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