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乐清】市控公利闸断面 清理沿河1.3万多羽鸭子
2017年03月28日 11:10:16来源:温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艺 报道组 陈晖)昨天被曝光的市控公利闸断面,位于乐清城区中运河的下游端,其上游有乐成、城东、城南3个街道,共涉及27个村,人口约20多万人。

  此次被曝光的公利闸断面主要存在垃圾漂浮、油污排放、沿岸有多处违章建筑等问题。昨天,负责五水共治建设的乐清市水利局水乡科科长赵宏告诉记者,经整治后,2016年9月至12月,公利闸断面水质已达到五类水标准。但今年1月到2月,因遇枯水期,上游缺乏可调配水源,水质出现了反弹,超标的为氨氮指标。

  公利闸断面被曝光后,乐清市委、市政府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街道赴现场调查及整改;拆除公利闸断面沿岸4处近500平方米违法建筑;取缔处理了附近高速公路桥下2处养鸭场共1.3万多羽鸭子;同时对公利闸断面沿岸进行植树绿化,绿化面积14亩。

  “目前,乐清市剿灭劣五类水攻坚行动方案已经制定出台,公利闸断面要确保6月底前完成剿灭任务。”据赵宏介绍,6月底前,为加快清淤进度,乐清采用绞吸式清淤设备带水作业,清除淤泥。目前公利闸上游河道(包括支河)已完成清淤0.67万方;公利闸上游11个村的截污纳管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2个村;已整治取缔沿河“四无”生产经营单位379个,占任务总数799个中的47.43%;整治公利闸上游流域内涉水、涉污生产经营单位17个,目前11个已整改到位,6个正在整改中。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