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瑞安】市控九里会断面 四天内完成曝光点整改
2017年03月28日 11:09:43来源:

  本报讯(记者 沙默 报道组 陈云超)温州市治水办第一督查组暗访发现,瑞安市莘塍街道温瑞塘河九里会断面上游伍公桥下有少许油污漂浮,菜市场边靠近河岸有垃圾堆放,生态修复设施维护不到位。

  瑞安市相关责任部门迅速展开专门调查发现,九里会断面河道周边截污纳管建设尚未全覆盖,部分生活污水直排入河;该断面靠近菜场,垃圾产生较多,每天早晚清理两次频次不够;由于连日阴雨天气,不利于施工作业,造成部分生态修复设施维护不到位。

  之后,莘塍街道启动整治,并在四天内完成曝光照片对应整治点的整改。目前九里会断面上游油污、菜市场边河滩垃圾已清理,生态修复设施已重新种植植物并加强维护工作。

  此外,瑞安市治水办还制定出长效整改措施。今后将督促相关单位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安排工作人员对河面、河岸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加快落实截污纳管,特别是抓好接户管建设,确保做到污水应收尽收,莘塍街道九里会断面将在4月开展份截污纳管工程,预计8月份完工,九里会断面对岸的里岸居民区沿河截污工程已进场施工,预计3月底完工。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