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龙湾】市控屿田断面 推进截污纳管“最后一米”
2017年03月28日 11:05:43来源:温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蜜 报道组 李希赛 苏静静)据了解,屿田河沿岸有38个排放口,其中雨污合流排放口18个,因此造成河面出现油污漂浮。目前,蒲州街道委托专业公司进行排查与整治,在该河清淤疏浚工作中,沿岸排放口全部暴露出来,目前已整治16个,剩余的排污口正在整治中。为切实做到从源头上拒绝污染入河,将加快推进截污纳管与“最后一米”纳管。在整治排放口的同时,该断面清淤疏浚工程目前采取日夜轮班制,争取5月份完成疏浚任务,同步清除河汊脏乱、油污现象。

  对于河道管理范围种植农作物、违章建设等问题,现街道已通知农户立即整改,杜绝面源污染隐患,对于私用自己的自留地种植农作物,目前该街道已计划租用农户自留地进行绿化工作;屿田断面屿田桥西侧桥头的简易房今年已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到时一并予以处置。

  蒲州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快屿田河生态修复和河岸边坡绿化工程进度,抓好河道日常保洁,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日常保洁、监督巡查全覆盖,做到河面无漂浮、河岸无垃圾。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