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市长专栏 -->正文
张耕会见马达加斯加总统
2017年03月27日 09:10:50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北京参加“中国——马达加斯加工商领袖峰会”期间,会见了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总统埃里·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就推动温州和马达加斯加经贸、投资等各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马达加斯加位于非洲大陆以东、印度洋西部,是非洲第一大、世界第四大岛屿,自然风光旖旎,矿产资源丰富。埃里总统此行访问中国,包括出席昨天举行的“中国——马达加斯加工商领袖峰会”。该峰会由温州市中非商会与马达加斯加总统府、外交部、经济发展局、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温商代表等参加活动。

  张耕向埃里总统介绍温州情况时说,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温州位于“长三角”地区和海西经济区的交汇地带,有60多万温州人分布在全球各地创业经商。温州经济与马达加斯加经济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将发挥温州轻工制造等方面优势,利用遍布全球的温商网络,积极推动更多温州企业家走进马达加斯加和非洲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埃里总统对温商前往投资创业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埃里总统感谢温州市政府和广大温商在增进中国与马达加斯加两国友谊所做的贡献。他对中马两国合作发展非常有信心,希望通过进一步交流合作,吸引包括温商在内的更多中国企业家赴马达加斯加投资创业,推动两国友谊迈向新高度。衷心祝福温州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副市长陈建明、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会见。(记者林乃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