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水头:扎实推进“四边三化”工作 扮靓美丽家园
2017年03月22日 14:33:29来源:平阳新闻网

  这段时间,路过水头镇望雁西路、水南路的人们会发现,道路沿线的4栋赤膊房发生了大变样,一排排民房穿上了“新衣”。“这两条路连通南雁风景区,道路沿线的赤膊房和乱搭乱建极不美观,发现后,我们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整治。”水头镇生态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排查发现的赤膊房涉及小南、南湖、溪心社区,通过部门干部的不断协调,社区、村两委干部的不断沟通,村民终于同意了整改。

  道路沿线赤膊房和乱搭乱建整治只是水头镇环境整治的一部分。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四边三化”工作,改善城乡环境,该镇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强化责任分工,落实区块包干,要求联村领导、社区主要领导、驻村干部和联村干部全程参与到“四边三化”工作中,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形成了“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人人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作为责任主体和组织实施主体的八大社区、部门形成合力,在做好主体实施的同时,结合自身职能,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共治合力。同时,该镇统筹把握好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的关系,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该镇还通过远教视频、宣传栏、手机短信等方式,不定期地向广大群众宣传“四边三化”工作重要性,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共识。

  “去年,我镇结合‘大拆大整’,全力推进‘三改一拆’,拆除违建54.6万平方米;拆除新建、翻新私坟113座,完成私坟生态化改造345座、深埋绿化365座;清理路边、河边垃圾,废弃物3701吨;完成‘赤膊房’整治1260间。”该负责人表示,按照“四边三化”的要求,该镇全面推进以建成区、主干道公路边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整治垃圾乱扔、杂物乱堆、污水乱排现象。同时,加强环卫所力量,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加强垃圾中转站管理,实现全镇垃圾集中处理全面覆盖。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该镇结合“两学一做”,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清扫路边垃圾,助推环境整治,同时,定期开展小街小巷和集贸市场整治活动,实行划线管理、划区经营,合理分区布局,确保环境干净整齐。该镇还对全镇景观灯、照明灯、街巷便民灯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坚持做到“坏一处、修一处”,目前,该镇水头大道、环城北路亮化工作即将结束,届时,该镇的夜空将更加灿烂。

  “改善环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去年的工作让我们认识到‘四边三化’是一场‘持久战’,要想取得最后的胜利,容不得半点懈怠、半点分心。”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镇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姿态、有效的举措,持续保持攻坚态势,持之以恒地推进“环境革命”。

编辑:俞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