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农村资金互助会达62家
2017年03月14日 10:10:58来源:温州商报

近日,永嘉县嘉投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资金互助会开业,当地1000余户农企与农户要求加入该资金互助会。农户通过农房抵押、林权抵押、承包地抵押等形式,盘活闲置资金,投入三农生产建设。目前我市共有62家农村资金互助会,会员3.9万多户,入会资金3.46亿元。

“农户农房、土地证、林权拿到我们这做抵押,变成流动资产利用起来投入到农业生产中。”永嘉县嘉投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资金互助会总经理陈建新介绍,农村资金互助会通过农户互帮互助形式,实现传统金融行业所无法满足的农业经济需求服务与现有农村金融机构起到了互补作用。

会员存入互助会资金利率会略高于银行,而从互助会借钱,利率最高不能超过基准利率的3倍。当地农户或农企存入互助会300元即可成为会员,如在农业生产中遇到资金短缺可向互助会借钱救急。会员存入互助会资金利率会略高于银行,而从互助会借钱,利率最高不能超过基准利率的3倍。互助会贷款业务财产抵押为主,信用担保为辅,个体农户贷款额度不超过30万元,农业企业额度不超过50万元。

目前,嘉投资金互助会筹资总额约5000万元,已经和温州民商银行达成合作,以5倍杠杆放贷,预计约有2.5亿元资金可直接注入,扶持三农产业发展。据了解,农村资金互助会是我市金改中产生的新生事物,通过为盘活农村沉淀资金和农村资产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李京霖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