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14日 09:56:09来源:温州日报

市委副书记姚高员在3月13日召开的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坚持以“健康温州”建设为引领,以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推动我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成绩显著:医药卫生体制先行先试改革落户温州,成为全省首批两个先行先试地区之一;深入实施“双下沉、两提升”工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得到提升;创新药品集中采购办法,药价平均降幅9.28%;扎实推进计生工作,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七连降”。

姚高员充分肯定了我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面推进“健康温州”建设,要在纵深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引导规范社会资本办医等工作上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医改先行先试,不断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要绘制好“路线图”“时间表”,积极推动市内优质医疗资源整合重组、国家和省内外优质医疗资源联合汇聚,提高医疗卫生供给质量。

姚高员指出,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打好计生工作持久战,着力促进人口计生均衡发展。要着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突出预防为主,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最大程度减少人群患病。要坚持惠民便民,加快智慧健康惠民项目实施,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郑朝阳主持会议。 (记者 林明)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