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商医药保健品企业要在澳交所上市
2017年03月07日 09:00:00来源:温州商报

“鹰君健康控股”昨天在温州进行原始股发售

日前,由温商章明旺创办的鹰君健康控股有限公司,澳交所(ASX)IPO审核已获通过,股票代码EHH。这家医药保健品企业预计4月下旬敲钟上市,昨天(3月5日)在温州进行原始股发售。

处在资本风口,大健康产业蕴含着巨大商机,而温商章明旺已深耕医药保健行业30余年。出生于温州苍南的章明旺,21岁时就与哥哥跑到东北做参茸生意。后经朋友介绍,他随温商营销大军来到厦门,2001年与妻子陈林香共同创办了厦门鹰君药业有限公司(现为鹰君健康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分销一体化的中药材滋补品和营养保健品企业。其生产的鹰君牌黄芩氨基酸口服液、氨基酸蛋白质粉等产品,在线上线下渠道都可见到。

近年来,由于关注健康的消费者增多,使鹰君的产品销量持续稳定增长。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加重,未来保健品和营养品的消费量存有较大增长潜力。此次在澳大利亚上市,透露着鹰君要布局国际市场的信心。“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有利于企业进入澳大利亚发达的营养和补充品行业,为公司进入成熟的资本市场和分销全球市场,以及形成国际公认的健康的公司管理环境,提供一道大门。”章明旺向记者分析要在澳交所上市的原因。

根据鹰君健康控股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章明旺、陈林香夫妇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分别担任鹰君健康控股执行主席与执行董事,在澳交所IPO后,通过公司持股各自间接持有公司39.34%-41.74%与18.62%-19.76%的股权。

昨天,鹰君健康控股在温州华侨饭店召开原始股发售会,发行上限5500万股,每股发行价0.4澳元。现场吸引了200多位投资人参与,其中以乐清的黄先生为代表的10余位投资人意向认购100多万股。章明旺分析此次回温路演,是希望将投资红利首先与家乡的投资人分享。

企业方还透露,鹰君健康控股将于4月下旬敲钟上市,有望成为首个在澳交所上市的温商企业。(记者 邵卢静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