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07日 08:49:10来源:温州日报

张耕就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强调

铁腕推进隐患排查整治 促进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6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铁腕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促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去年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据统计,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5.3%、12.4%;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下降49%、30%、82%、37%,降幅均为近年来最大。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张耕强调,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全力保障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紧盯工作重点,强化防控措施,突出抓好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工作;突出打好“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攻坚战,全力“除旧控新”,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铁腕推进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健全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准入登记等长效机制;突出危化品综合治理和粉尘防爆安全整治,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危旧房排查治理、地质灾害点隐患综合治理,从根本上保障群众居住安全。

张耕指出,通过改革创新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是发展新趋势。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社会化服务,积极培育社会化服务主体,率先在小微企业和安全隐患较为集中的区域探索服务推广。要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发挥保险在安全生产中的经济补偿和风险管理功能。要引导企业以技改促安全,加大对新设施、新技术、新管理手段的运用,改善安全生产条件。要强化物防、技防手段的创新,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两化一网”、社会化消防管理信息平台,全面提升防控水平。要突出基层监管执法体制创新,充实县乡两级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和监管力量。

会议表彰2016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签订2017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市领导陈作荣、陈浩、殷志军参加会议。 (记者 林乃鹏 朱帆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