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
2017年02月28日 14:45:00来源:温州人防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教训,确保平战结合开发利用的人防工程安全使用管理,2月21日至24日,温州市人防办组织相关处室人员,对所有自建人防工程和早期人防工程的安全进行铁腕排查。

  此次安全排查由分管副主任吴锦铎带队,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白鹿洲公园地下人防工程、华盖山地下人防商业街、西山人防工程、海坛山人防工程、巽山人防工程等。这些自建人防工程平时用于大型商业超市、停车场、海蜇储运销售、海产品保鲜、香蕉储存等,平时人员出入密集,物流运输频繁,存在着较大的安全生产隐患。检查组重点对这些平战结合开发利用的自建人防工程,逐个认真排查,紧绷“安全弦”。在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对承租单位和负责人还进行现场安全使用管理教育,强调要做好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在健全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要制订科学可行的应急预案和措施,平时要注重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特别是对重点部位,要重点防控。要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明确责任分工,严禁人防工程内存储危化品和易燃易爆品,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郑丽州)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