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趁势“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努力打造示范城区
2017年02月27日 10:30:00来源:温州日报
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

  今后五年,是鹿城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我们新一届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的战略部署,求真务实、实干苦干,趁势“大拆大整”,加快转型发展,努力再创一个黄金发展期,确保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示范城区。

  一是大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全域拆迁,三年时间基本完成城中村和旧小区改造,五年时间基本完成旧厂区和旧市场搬迁改造。推进区块建设,通过强化规划引领,优先建设配套,实现城市空间优化、功能重构、形象再造、品质提升。开展城市“双修”,保护好山、水、林、田、湖、岛的生态本底,传承好城市的历史、文化、肌理,努力再现望山亲水斗城之美。

  二是大力提升城市经济综合实力。坚持产业优化、平台搭建、环境营造三管齐下,以现代服务业、传统支柱产业为重点加速产业转型,以传统平台升级、新型平台打造为重点夯实平台支撑,以落实助企惠企政策、转变企业供地方式为重点创优发展环境,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走在全省同类城区前列。

  三是大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展以路面为重点的城市序化管理,努力实现路面通达、视觉清爽;开展以勤查严管重罚为重点的城市面上管控,持续深入治理各类乱象,全力解决脏乱差问题;开展以出租房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治理,确保城市平安、群众安居乐业。

  四是大力提升群众获得感。一方面,围绕健康鹿城、平安鹿城和美丽鹿城等重大任务,全力构建城乡一体、区域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保保障体系;一方面,按照群众有需求财政可承受、事小而面广、当年可完成可感知的原则,点点滴滴、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五是大力提升城市发展动力。向创新政策引导要动力,打造含量高、能落地的政策体系。向破解要素制约要动力,全面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支撑。向推进重点改革要动力,使政府行政管理、城市建设、财税体制等更加适应发展需求。向扩大对外开放要动力,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引进一流的企业、项目、人才和团队助力城市发展。

  叶琪琪郑杰陈晨整理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