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泰顺】仕阳镇拆后地 大多变身民生项目
2017年02月17日 10:07:01来源:温州日报

  “自从家门口建了广场,散步、晒太阳的人也多了,热闹得很啊。”昨天下午,53岁的泰顺县仕阳镇溪东村村民饶仲民坐在广场上,悠闲地晒着太阳。谁能想到,如今这个人气满满的休闲广场,在不久前,还是令人路过都要提心吊胆的危旧房。

  该镇村镇办主任杨月云介绍,眼前这个占地490平方米的广场,原先是五间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三层石木结构楼房,作为镇政府办公楼及信用社宿舍之用。2015年排查鉴定为D级危房后,第一时间转移了人员,房子就空在了那里。但是由于没有配套政策,一直拆不了。直至去年11月25日,借着“大拆大整”的东风,危旧房被拆除,开始动工修建休闲广场。今年1月底,广场建设完工,成了村民开展活动的好地方。

  D级危房拆除后,变成家门口的广场,不仅乐了周边群众,还成功实现了“变废为宝”。危房拆除后的花岗岩,被重新回归到了广场建设之中,用作铺路面、花坛基座等等。“不仅是危房拆除后的石材,不远处文福线建设征迁,移栽的古樟树和桂花树,也在广场安了‘窝’哩。”杨月云满意地说,包括整个拆建过程中的工人薪酬、绿化,广场建设只花费了15万元。

  自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仕阳镇新“长”出的绿地、广场、停车场等民生项目可不少:溪东村四间民房拆后三天被硬化成停车场、黄碧龙村村头正在建设广场绿地……“我们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大拆大整’相结合进行规划,全镇5600多平方米拆除面积中,有半数以上计划建设绿地、停车场等民生项目。”据仕阳镇副镇长薛曙明介绍,溪东村属于仕阳城镇中心,如果将广场地块拆后作为农建房地基出让,可以为村集体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但着眼于拉宽城镇框架等长远打算,拆掉的危旧房应尽可能多地用于民生公益项目建设,此外,该镇“夏沙港移民小区”生态搬迁点也将于上半年启动建设。(记者 郭乐燕 报道组 陈祥磊)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