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无线电管理 -->正文
2017世界无线电日要来了!
2017年02月10日 09:48:51来源:温州无线电管理局

  第六个世界无线电日将于2017年2月13日到来,我们邀请所有的广播电台、管理机构和相关组织规划特别活动或广播节目来纪念无线电是怎样塑造了我们的生活。

  2017世界无线电日的主题是“无线电就是你!”,呼吁更多的听众和社区参与无线电广播的政策和规划。公众参与不仅局限于空中互动,还应包括一些诸如听众参与政策、公众编辑与监察、听众论坛、以及诉求解决程序等机制。

  “现在,文明和有建设性的讨论似乎在走向衰落、真实的概念本身遭到怀疑,此时无线电的独特性质可以加强社区融合,培育促成变革的正面对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项目专员Tim Francis说,“无线电让我们再次认识到相互倾听的重要性。”

  世界无线电日官网已经上线,我们鼓励所有组织登陆注册他们的活动和特别节目,了解怎样更好的联系听众。

  2017年的标志性庆祝活动将在中国上海举办,由上海媒体集团和欧洲广播联盟赞助支持。活动将全天举办有中国和全球媒体领导人参与的无线电相关讨论,还将举办一次中国新年音乐会无线电主题日专场演出。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宣布设立世界无线电日后,第一次无线电日庆祝活动于2012年举行,此后这一天被联合国大会确立为国际日。前几年的庆祝主题包括:性别平等、青年参与、以及人道主义和灾难环境中的无线电等。2016年,全世界八十多个国家举办了超过380场的世界无线电日相关庆祝活动。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