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瓯海】桐社村盼来城中村提前改造
2017年02月08日 09:37:00来源:温州日报

  瓯海区南堡村城中村改造现场。

  “要不是村子提前启动城中村改造,我们可没法这么早入住高楼套房,这里的环境比原先居住的城中村好不少。”这是瓯海区梧田街道南堡村桐社自然村村民谷忠敏的心声。今年,桐社村率先完成2017年全市首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南堡村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西片,共有南堡、沙门、桐社、北湾4个自然村。2009年以来,因瓯海大道快速路、牛山片区整治、双南线道路拓宽等市区重点工程建设,沙门、北湾、南堡3个自然村陆续被拆除,桐社自然村被列入瓯海区2017年城中村改造计划。

  桐社自然村因环境脏乱差,危旧房连片,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村民拆迁积极性很高,为深入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梧田街道于2016年10月下旬提前启动南堡桐社自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共涉及农户115户,旧房面积3.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50亩,拆除后可连片开发土地100余亩。

  村民金松光介绍,自家三兄弟是4间砖木结构的老房子,建于上世纪70年代。早些年三兄弟相继搬家后,便将老房子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去年上半年,因发现房子存在安全隐患,金家三兄弟主动让租客搬离,一直空置,盼望早日启动城中村改造。

  响应村民的强烈呼声,该项目自去年10月21日启动以来,7天完成入户丈量,34天完成签约任务,13天完成旧房拆除,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留一事,今年1月11日完成旧房拆除,仅用83天提前全面完成项目改造。

  南堡村党支部书记林胜和介绍,该项目安置房建设位于梧田E-03西单元,工期计划3年。安置地块临近中梁香缇公馆、瓯海中学,地理位置优越,新家肯定比老房好多了,村民们也能享受到城中村改造所带来的福利。(记者 金朝丹 陈如)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