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平阳】创成四条主题河道
2017年02月06日 09:34:00来源:温州日报

以“怀古”为主题的鸣山村金穗河水清岸绿,彰显古朴风貌。

  “金穗河”绕鸣山而过,沿河一圈建起游步道,挂上雕花宫灯,每到夜里,昏黄的灯光投影到波光粼粼的塘河,散步的人都舍不得回家。去年以来,平阳县昆阳镇鸣山村以“怀古”为主题,在河畔长廊小径设施、小桥凉亭等配套上突出古色古香,“古木参天、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韵顿时明朗起来。

  去年6月,平阳县推出新的治水模式,选定21条河道,打造各自的主题,2016年共创成四条主题河道,金穗河是其中之一。所谓主题河道,就是在前期治水成效基础上,对沿河两岸的各类绿地、文物古迹、村落面貌及相关的人文历史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如鳌江镇厚垟村陆份河以“浪漫满园·爱情人生”为主题,沿河串联“相识、相知、相爱”的故事,安排鹊桥相会、红娘牵线、花田密语、三生石等,打造婚庆主题特色河道。厚垟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新人来拍婚纱照,村民也自觉参与河道清洁维护。(木木/文 杨冰杰/摄)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