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龙湾】下发城中村改造“任务单”
2017年02月06日 09:33:43来源:温州日报

  开春撸起袖,加油干整年。开春工作第二天,龙湾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大会,6个街道及相关部门一一领到了城中村改造“任务单”。据悉,该区今年将计划完成24个整村(区块)的搬迁改造,涉及总改造户数13000户以上。

  去年,龙湾区通过精心谋划、组团攻坚、创新安置方式等举措,以整村拆迁改造为突破口,圆满完成了市级下达的9个整村(区块)改造“签、腾、拆”3个100%,全年签订协议5832户,超额1.9倍完成年度签约任务。“大拆大整”城中村改造考核四区两市排名第一,货币安置率领跑全市。而开春以来的首个工作部署,掀起了龙湾新一轮的城中村改造计划。今年,该区将创新改造模式,完善政策措施,重点推进龙湾城市中心区、机场周边、接壤温州主城区的状蒲片和浙南科技城范围内的城中村改造,涉及永中普门、蒲州上江、海滨沙北、状元横街、瑶溪朱宅等街道24个整村(区块)搬迁改造,总改造户数13000户以上,旧房总建筑面积约290万平方米。

  为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该区继续开辟“一线炼才”平台,今年抽调218名干部充实到各街道一线攻坚历练,着力打造一支能够担当发展大任的“铁军”。

  “各项保障工作也会同步跟上。”龙湾区工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龙湾积极融资,组建保障房产业基金近13亿元,有效解决了安置房项目建设资金不足问题。今年还将拓宽融资渠道,扩充城中村改造“资金池”,加快推进29个续建安置项目,强力攻坚4个新开工项目。而老人周转房建设、改造村民子女入学教育、村级组织建设等后续工作,也均被纳入了计划范畴,确保百姓放心安心,社会和谐稳定。(吴蕙芳)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