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书记专栏 -->正文
徐立毅: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工作
2017年02月04日 10:13:12来源:温州日报

徐立毅看望慰问文成农民自建房坍塌事件受伤人员及死伤者家属

2月2日发生在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的一起农民自建房坍塌事件,造成7人遇难,2人受伤。在现场搜救工作结束后,市委书记徐立毅2月3日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及死伤者家属,并看望慰问一线救援人员。

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救援处置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全程指导救援工作。市、县两级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徐立毅、张耕等市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在一线指导救援处置工作时,徐立毅、张耕多次强调要争分夺秒、千方百计,不放过一丝一毫希望,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工作。

在现场搜救工作全面完成后,3日上午,徐立毅和仇杨均等市领导,先后来到文成县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人员、死伤者家属。“请你放心,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全力以赴做好治疗工作。”走进病房,徐立毅关切询问伤员救治进展情况,叮嘱医院要集中优质医疗资源,提供周全医疗服务,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尽最大努力让伤员减少伤痛、早日康复。

徐立毅和仇杨均、罗杰等市领导,还看望慰问在一线连续奋战的消防官兵、武警、公安交警、特警等救援人员,向他们表示感谢。徐立毅说,现场救援人员坚持以人为本,在救援空间狭小、易发二次伤害的情况下,争分夺秒科学安排救援,夜以继日连续奋战26个小时,尽最大努力降低事件造成的伤害,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坚决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徐立毅强调,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快查明事件原因,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工作。属地党委政府要积极做好家属安抚工作,给予关心关爱,稳定家属情绪。各地要进一步采取针对性措施,深入开展城乡住房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杨世朋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