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放弃春节休假,双屿提前启动卧其涂村城中村改造工作
2017年02月04日 10:02:50来源:温州鹿城发布(ID:luchengfabu)

  新春佳节,人们或走亲访友、或外出旅游,但有这么一群人却已经提前进入了忙碌的工作状态。从大年初四开始,鹿城区双屿街道领导、征收科、征收代理机构50多人就已经开始上班,不仅坚守在现场办公室,随时随刻接受群众咨询,同时走家入户为回乡过年的拆迁户答疑解惑,并落实协议签署。到了正月初六,双屿街道又立即召开营楼桥村卧其涂自然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动迁大会,全面启动卧其涂村城中村改造工作。

  “双屿外出经商的拆迁户比较多,今年我们放弃休假提早上班,就是希望利用春节假期大家回家过年的阶段,做好年限核对等前期签约准备工作,他们有问题我们也能提前解疑释难,为签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向前告诉记者,该街道今年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的垟田、牛岭、营楼桥、双岙、箬笠岙村的拆迁工作人员都已经上班。在今天(2.2)上午召开的卧其涂自然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动迁大会上,七八十名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济济一堂,聚精会神地听取双屿街道相关领导关于城中村改造的发言。卧其涂是营楼桥村下辖的4个自然村之一,共涉及107户,占地47亩,曾经居住着5000多人,大部分为新温州人,环境脏乱差。

▲营楼桥村拆迁现场办工作人员为村民答疑解惑。黄宇慧 摄

  去年10月份,黄晓飞一家人搬出住了20多年的村子。春节期间接到街道发来的开会短信后,黄晓飞和父亲立即赶回来参加,“因为村里存在的消防隐患等各方面问题我们搬了出去,现在街道愿意在大过年的时候也这么抓紧工作,为我们尽快办好这件事情,我们心里挺高兴的。希望借‘大拆大整’的机会,让我们的村子能变得更好,以后住得肯定更开心。”

  “我们前期了解到,卧其涂村村民的拆迁意愿较为强烈,因此召开了此次动迁大会,会后村民须在2月22日签约截止日前签订协议。”双屿街道城建办征收科科长董忠猛介绍说。去年,“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双屿街道重拳出击,6天时间完成该村5000多人的搬迁整治,对村内不符合消防安全的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全部进行了查封、整改,今年1月份完成入户评估工作。下一步,营楼桥村郑桥、下寅、白楼自然村城中村改造工作将陆续启动。

  戴向前告诉记者,除瓯浦垟行政村已于去年整村拆迁外,街道今年重点开展牛岭二期、垟田二期、营楼桥村,双岙村和箬笠岙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预计到2017年,双屿辖区范围内的6个城中村将全面拆除,双屿将真正改变曾经‘脏乱差’的旧貌,实现城市有机更新。”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