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017年01月25日 09:40:39来源:温州日报

春节临近,为净化节日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繁荣稳定,1月24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瓯海、龙湾两地食品安全开展大检查,确保群众买到“满意商品”、吃到“放心食品”,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娄桥农贸市场、大西洋永辉超市、云天楼酒店、易初莲花超市、横街状元农贸市场等地进行查看。重点检查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准入、白肉“两证两章”、活禽宰杀等是否规范,市场经营户档案是否齐全,市场开办者自律制度是否落实等,并对市场磅秤进行计量校验。在超市,检查组对现场制售和散装食品经营情况、是否按规定贮存食品,是否有过期食品、变质食品、“三无”食品、超市库房储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进货发票、销货发票,进货台账、销货台账都需要对应起来。这样才能做到食品可追溯。”市监局局长鲍小瓯表示,抓住了进销货发票和台账,才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餐饮服务单位,检查组对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从业人员晨检等台账记录进行检查,并查看了“阳光厨房”等落实情况。从现场检查来看,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少数经营户存在经营操作不规范现象,检查组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和告诫。(记者 鲍南南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