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浙江出口名牌”企业名单公布 13家温企上榜
2017年01月25日 09:37:39来源:温州商报

历经3个多月的审核,省商务厅日前公布151家2016年度“浙江出口名牌”企业名单。其中,包括浙江胜华波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3家温企榜上有名,涵盖机械电子、轻工工艺、化工医药等主要出口产业。

近年来,面对国际需求不振、国内经济下行的宏观形势,市商务局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品牌发展,努力提升外贸核心竞争力,出口品牌建设工作亮点纷呈。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方位助推企业品牌建设,对新获“浙江出口名牌”称号的企业,对企业商标国际注册等给予奖励。同时,逐年加大对企业参加国际性展览的补助力度,2014年市辖区补助金额为1600万元,2015年达2000万元左右,2016年预计投入的补助资金将会增加至2800万元。

市商务局外贸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继续出口品牌企业监测工作,努力提高出口品牌占比也是出口名牌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围绕我市主导优势产业,深化工贸结合,重点支持一批出口基地和自营出口生产企业自主品牌培育,同时对已经获得省市两级出口名牌的企业实施优胜劣汰、动态管理。目前,我市有浙江省出口名牌60个,其中2016年上报省级复评21家,新增企业4家,通过复评13家;温州市级自主品牌123个;各级出口品牌产品的出口额及占比继续保持稳定,省市级出口名牌企业全年出口167.33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17%。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品牌强省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品质浙货、行销天下”工程,从去年8月份开始,省商务厅联合省级有关厅局开展了今年“浙江出口名牌”的评审工作。据悉,“浙江出口名牌”有效期为3年,列入名录的品牌及所属企业可享受我省出口品牌扶持政策。(记者 赵琛璋 通讯员 黄永胜

>>>相关链接

上榜企业名单

温州市通用锁具有限公司

浙江胜华波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环球滤清器有限公司

科福龙阀门集团有限公司

泰马鞋业有限公司

帝邦鞋业有限公司

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

澳伦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百特电器有限公司

金帝集团有限公司

长虹塑料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禾本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康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