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贤孟调研乐清文化礼堂
2017年01月22日 09:05:12来源:温州网

  近日,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贤孟一行到乐清调研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乐清市磐石镇河南文化礼堂,张贤孟一行人参观了河南村的服装记忆馆,文化礼堂负责人通过村史村情、民俗风情的讲解,对河南村的经济、社会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进行了概述,在由村民提供的历史实物展柜前,视察组一行为小小展馆浓缩磐石服装产业发展历程的成效表示赞叹,对河南文化礼堂的建设及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了肯定。

  随后,张贤孟一行人前往重石文化礼堂,视察组参观了重石文化礼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军入侵温州(乐清)展示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展示馆各个展厅的讲解和展示馆改造提升的介绍,走访了重石村村庄内抗战遗址,参观了吴氏家风家训文化墙。视察组对重石村因地制宜、整合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发挥爱国主义教育作用的文化礼堂特色表示充分肯定,并叮嘱村里一定要用好文化礼堂。

  据悉,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文化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重点从设施建设向内容建设转变,从资源分割向资源整合转变,从管理使用向创新培育转变,截止去年底,共建成了131家农村文化礼堂,开展了5400多场活动,受众近百万人次,打造出具有乐清特色、亲民惠民的文化礼堂,极大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了农村的“文化地标、精神家园”。

  张贤孟指出文化礼堂就是要打造成凝聚人心传承文化的精神家园,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老百姓感兴趣的传统活动,让民众积极参与进来。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