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梦里水乡!市区水上巴士公园春节前完成改造
2017年01月18日 11:01:42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市区小南门水上巴士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加紧施工,预计春节前完成改造。记者了解到,改造后的小南门水上巴士公园不仅拥有古色古香的灰筒瓦亭、百舸争流的船锚雕塑,其地面还将被绘成一幅温州古河道水系图,届时将为市民呈现一道水乡韵味十足的风景线。

  自2016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水岸同治”创新治水理念,深入推进重点片区“水岸同治”工作,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聚、业兴的治理目标,鹿城区五马街道依托小南门码头历史背景,充分利用与水上巴士互补共生关系,投资200万元,对码头周边的亭子重新装饰、绿化带进行彩化、沿河设置护栏、沿河码头亮化等,拓展市民水乡文化体验渠道,打造温州水乡文化地标。

  刘伟 佳慧 摄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