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正文
李无文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谋定而动坚定转型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17年01月18日 09:59:07来源:

  鹿城新闻网讯(陈晨)昨天,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温州代表团审议时,区委书记李无文与温州代表团其他代表,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谈感想、聊体会,共同谋划转型发展。

  作为省人大代表,李无文说,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准确把握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车俊代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聚焦改革、发展、民生和政府自身建设,有条不紊地打出转型升级的组合拳,不仅符合中央的精神、浙江的省情和基层的实际,而且切中要害,很受基层欢迎。省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三聚焦一加强”的重点任务,目标靶向精准,任务清单明确,对策措施务实,为建设好“浙江的今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会上代表们的掌声说明了一切,掌声就是心声,掌声就是民声,掌声道出了全省人民对建设“两富”“两美”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李无文指出,去年,省委省政府为鹿城定制了“大拆大整”作战方案,夏书记7次批示,车省长亲自督战,作出鹿城“抓好‘大拆大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指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关注和支持鹿城发展,为我区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如今,思想上“大彻大悟”已使“大拆大整”成为鹿城上下的共同行动,势如破竹、势不可挡。各镇街都卯足劲拆,11月份以来,拆了3000多户旧房、超过前年的总量,腾出土地4000多亩、是前年总量的4倍。

  李无文强调,要谋定而动,做足后发优势文章。鹿城有3.5万亩城镇低效土地,纳入温州市三年计划共有30个城中村共计9582亩地,鹿城工业区占地1015亩,44个旧市场占地2153亩。下一步,鹿城要全域谋划拆征,用3-5年时间把主城区13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城中村、老旧小区以及20多个旧厂区、30多个旧市场全部拆完;并同步进行城市和产业升级一体化设计,引进央企、上市公司参与城市产业谋划和建设,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政府归位,提升城市品质,在全省新的历史方位下不拖后腿。要坚定转型,用活升级版组合拳。“大拆大整”是“拆治归”组合拳的升级版。鹿城已经享受到组合拳带来的红利。在五水共治方面,拆除了一批沿河城中村,剿灭了劣Ⅴ类水质;在安全隐患方面,整治掉1.7万家、关停7884家“四无”单位和5.4万家出租房、合用场所后,安全生产、消防、治安等指标明显下降;在招商引资方面,拆出了发展空间,科学打造多功能产业平台,以优惠的政策,引大企业大项目大产业,打基础、利长远。

  李无文表示,“大拆大整”对鹿城来讲,既面临机遇,又充满挑战;既更加迫切,又特别困难。全区上下一定乘势而上、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建设全面小康标杆省份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