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区郭公山-解放街景观带春节前可整体完工 市民能锻炼赏景
2017年01月17日 09:52:47来源:温州都市报

  1月15日,温都记者从市城投集团了解到,温州市城区防洪堤(郭公山-解放街)景观绿化工程预计春节前可整体完工,将建成一个完整的滨水景观带。该工程不但将我市防洪等级全部提升为百年一遇,还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和锻炼的场所。

温州市城区防洪堤(郭公山-解放街)景观绿化工程即将整体完工。

  据了解,城区防洪堤(郭公山-解放街)景观绿化工程,西起郭公山,东至解放街,全长1.3公里。工程整体完成后,防洪标准将由原有不足20年一遇加固到百年一遇。

  该段防洪堤在加强防洪功能之外,在景观性建设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在郭公山公园段,有一条长约110米的沿江人行栈桥,步道直接延伸到江面上,市民走在上面会有一种人在江中的感觉,可将瓯江美景尽收眼底。

  此外,在郭公山到江心码头段还采用钢化玻璃防洪墙,整个钢化玻璃墙长700米、高1米。这不但加强了防洪堤的防汛防浪功能,也提升了观光视线。而在温州港客运码头段,堤线外移至码头前沿,外移幅度为22至33米。现在这里是一个滨水景观平台,用于市民休闲和锻炼。

  记者 夏忠信/文 王诚/摄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