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瓯海】边拆边整 拆整结合 以整为主 泽雅启动景区环境整治
2017年01月16日 10:03:00来源:温州日报

  打造干净整洁的村间小道、环境优雅的林荫花园、错落有致的景观节点……日前,瓯海区泽雅镇启动景区精品线环境综合整治,力求用一个月时间使泽雅景区“显山、露水、景美”。

  边拆边整,拆整结合,以整为主

  根据方案,泽雅镇将以边拆边整,拆整结合,以整为主的原则,对景区周边村、主要通景公路沿途两侧和出入口,以及景区内部违建、建筑景观风貌与环境不协调等重点问题集中整治。整治范围包括七瀑涧景区、纸山景区、泽雅湖景区和金坑浃景区四大景区的核心景区,以及四大景区周边村庄和主要通景公路沿线村,共涉及2条公路、3个社区、4个景区、23个行政村。

  图片+现状描述+措施

  瓯海大道与泽雅大道路口临时板房随意摆放、地面脏乱,应处置临时板房、整理垃圾、清扫地面;源口村沿街商户摊位摆放杂乱、雨棚随意搭设,应整治沿街摊位、不占用道路、拆除乱搭雨棚……记者看到,泽雅镇以“图片+现状描述+措施”的方式,为每一个节点进行归类并制定个性化的方案“菜单”。

  “我们成立了泽雅景区精品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督导组、违法建筑整治组、交通环境整治组、水域环境整治组、环境卫生整治组、旅游秩序管理组。”此次领导小组组长、泽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晓介绍,此次整治将为泽雅全域景区化的理念建设奠定基础。

  报道组  陈婵娟  记者  金朝丹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