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印象南塘景区升级版夜景刷屏朋友圈
2017年01月16日 10:01:01来源:温州晚报

  这几日,一张满地星空的图片刷爆朋友圈,引来不少市民的热切关注,大家都在网上追问“这么美的地方是在温州吗?”还有网友对着美景诗兴大发:“这美景让人想到一句话: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带你去看这地面星空。”

  1月15日,记者从温州名城集团获悉,这张美图的拍摄地就位于市区南塘景区的爱琴岛,而那地面星空,则是在元旦正式亮灯的南塘景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爱琴岛),它也被列为2016年市区三大亮化工程之一。

  不止有满地星海  还能四季变换颜色

  这满地星海是何时出现的?1月15日,市名城集团下属安居房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爱琴岛的亮灯工程,在去年10月完成工程量清单编制、招投标等工作,11月正式进场施工,多次现场试灯并定下方案,12月,工作人员将灯具进行成功安装并调试,并最终顺利通过验收。“元旦起我们正式开始亮灯。现在每天的亮灯时间从傍晚5:30开始,直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市民可以循着南塘大桥下方通道上岛欣赏。”

  不仅如此,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除了满地星海,爱琴岛上还有很多特色灯可以看,该负责人表示:“在岛上我们还布置了18盏路灯,并配有许多的投光灯,可别小看这投光灯,工作人员通过4G无线联动装置对所有LED灯进行这控制,一年四季变换不同的颜色。”此外,岛上的树上还缀满了果实灯,远看就像缀满了无数果实,格外喜庆。

  夜晚灯光齐开

  如同一座秘密花园

  很多人好奇,为何这个南塘夜景照明提升工程会把爱琴岛作为一个打造重点呢?

  其实,爱琴岛位于划龙桥下的水中绿地,这个面积为2.4万平方米的小岛,正好是南塘北河、南塘南河、三板桥河、下吕浦河、庄头河五条河流交汇处,一直以来都是各路游人的视觉焦点。

  1月15日晚记者在现场看到了爱琴岛的亮灯过程,在夜幕渐渐降临时,小岛的灯光瞬间打开,勾勒出一个海上的神秘花园,散发着迷人的水乡风韵,别有一番风味。

  而这也和爱琴岛地理位置的独特分不开,它构成了风貌街与文化村的南向对景关系,可谓得天独厚。加上岛上植被茂盛、地形起伏,拥有优美的天际线和灵动的水岸,所以在亮灯之后,更能造就这样一幅楚楚动人的画面。

  而爱琴岛的名字又与“爱情”谐音,在如此美丽的灯光下,来一场浪漫的约会,别具风情。(记者  范晨/文  魏一晓/摄)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