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区新城大道道路综合整治进入扫尾阶段
2017年01月16日 09:59:43来源:温州都市报

新城站“美容”,春节前亮相

新城大道绿化带节后装护栏

即将完成整治的新城大道。(记者王诚/摄)

  市区新城大道道路综合整治进入扫尾阶段。1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铺设了沥青的新城大道让人眼前一亮,道路中间及两侧的绿化带也基本完工。值得一提的是,新城站的外立面这次也重新“打扮”,今年春节前就能与市民见面。

  新城大道是市区“1+7”道路综合整治的其中一条,于去年8月进场施工。整治范围东起汤家桥环岛,西至府东路,道路全长1.4公里,宽度约60米,整治内容为道路红线范围及与道路风貌相关的区域,着重对市政道路、景观绿化、沿线建筑、附属设施、硬质景观、架空管线“上改下”等方面进行提升改造。

  这个周末,鹿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对整治道路的进展进行现场查看。记者从鹿城区住建局了解到,到春节前,新城大道、惠民路、车站大道、府东路可以基本完成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沥青铺设,人行道确保人行畅通。计划春节后完成道路边角的美化扫尾工作,同时对绿化带设置护栏。

  这次整治,新城大道两侧建筑外立面也纳入其中。新城站最近也在对建筑外立面进行整治,现在已经可以看到整治后的部分效果。暖灰色的主色调,凸显出迎宾大道的特色,体现庄重现代的感觉。(记者 吕进科)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