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张耕调研文化和体育工作
2017年01月12日 14:31:49来源:温州日报

加大公共产品供给 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

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调研文化和体育工作时强调,要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文化、体育公共产品有效供给,优化公共设施均衡布局,强化便民惠民举措,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精神生活,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

刚 刚过去的一年,我市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文化方面,2016年我市公共文化供给提质增量,每万人拥有群文设施面积、公共图书馆面积等6 项重要指标居全省前三,公共文化在全省综合排名显著提升。在体育方面,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斐然,体育产业势头良好,奥体中心等体育设施建设进 展顺利。

张耕察看了市奥体中心一期建设工程、体育公园建设项目规划设计,以及鹿城文化中心城市书房、市博物馆等场馆和项目,深入了解城市文化、体育公共设施的布局运营状况,协调解决有关发展问题。

张 耕指出,温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资源丰厚。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加强保护与传承,充分彰显温州历史底蕴和传统民俗,在更广泛的领域推进文化建设,提升城 市文化品位。要更加重视文化功能,着重弘扬温州创业创新精神,落实“转型发展、文化先行”思路举措,解决政府服务中的理念问题,为温州实现“三大转型”营 造浓厚氛围,创造良好软环境。要着力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为温州制造赋予更多文化元素,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化文化改革,既要坚持市场导 向,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文化建设,加强文化市场培育,也要加大政府投入,为群众提供更多公益性的文化产品和服务。

张 耕指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仅是为了给竞技体育培养人才,更是要落实全民健身战略,逐步构建大体育格局,为“健康温州”建设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要加快建 成一批便民惠民的群众体育场地,补齐体育功能“短板”,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健身运动,促进群众身心健康发展。要协调解决“大拆大整”中体育设施规划建 设、体育功能拓展与建设资金平衡等问题,着力破除加快体育建设的矛盾和障碍,推动温州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郑朝阳,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记者 林乃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