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开展“迎新春” 卫生大扫除活动
2017年01月10日 09:20:00来源:鹿城区爱卫办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营造卫生健康的节日环境,鹿城区各街(镇)、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部队、志愿者组织等全面动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展“五清、五整、五管”为重点的“迎新春”卫生大扫除活动。图片2_副本.png

  一、部门挂钩网格街道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

  鹿城区以网格为单位,全面实行由驻格领导带队、部门结对网格的模式,发动干部群众人人动手,对网格内的卫生乱象难点进行专项整治。对办公楼、辖区的主次干道、绿地、河道、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的垃圾死角进行了地摊式的清理;对辖区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了有效整治。截至目前,共3000余人次参与“迎新春”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垃圾8.6万立方,治理脏乱差背街小巷21条,清理绿化带约728平方,清除乱张贴乱涂写710处,清理卫生死角24处,清洁垃圾桶400多个、果壳箱4000多个。

  二、开展重点场所大整顿。

  街道、市场监管部门、综合执法部门、市场监管办公室等对马鞍池农贸市场、蝉河农贸市场等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大整顿,整治了60多家占道经营、占道堆放行为,督促20多家熟食店带好口罩手套,清理市场垃圾300立方。针对辖区内惠民路、府东路等路段正在改造提升导致扬尘较多的情况,已经积极对接环卫处对以上路段加大冲洗,并且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要及时做好控尘措施。

  三、开展活动的宣传报道。

  充分利用沿街Led显示屏和墙面公益广告开展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氛围,借助“互联网+”优势,各部门、街镇利用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及时发布“迎新春”大扫除相关活动信息。同时,社区网格工作人员在整治环境的同时,还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环境整治相关知识,帮助居民进一步树立主人翁及环境卫生参与意识。

  接下来,鹿城区将继续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迎新春”卫生大扫除的具体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多措并举,保持环境整治良好势头,推进整治效果常态化,为打造辖区更加靓丽的环境,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继续努力。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