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瑞安】上望街道“一户一桶”制助推“创卫”工作
2017年01月10日 09:18:45来源:瑞安市上望街道

  日前,瑞安市上望街道新桥头村每户村民都领到一个崭新的垃圾桶,这些垃圾桶全部由村“两委”出资购买并发放到每户村民手上,据统计,新桥头村共购买分发垃圾桶2000余只。

  自全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新桥头村便提出一个响亮的口号:“垃圾不落地,新桥头更美丽!”。然而,如何才能真正做到垃圾不落地?这让新桥头村村干部、驻村干部等人几度绞尽脑汁。普遍采取的建设垃圾坞、每隔一段道路距离放置一个公共垃圾箱等举措均遭遇一个难题:每逢遇上天气炎热、多雨等天气情况,垃圾堆放处便散发出阵阵恶臭,影响周边村民生活,因此,村民们都不愿意在自家门口放置公共垃圾桶、建设垃圾坞等。何不每家每户都发放一个垃圾桶,这样方便了每家每户的垃圾倾倒问题。

  除了新桥头村,“一户一桶”制将在上望街道辖区内各村逐渐推广。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