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乐清】开展创国卫徒步活动 画在身边过 人在画中游
2016年12月30日 09:44:20来源:健康乐清 乐清日报

  “出发!”随着城乐清市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鹏的一声令下,参加“庆元旦、创国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全民健身徒步活动的人员在晨沐广场出发了。

  12月25日,为推进乐清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全民健身和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生活品质,市创卫办、市卫计局、城南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了此次全民健身徒步活动,来自市公共卫生中心与城南街道的近30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城南街道人武部派出14名民兵维持秩序。

  当天早上8时30分,天空虽然有点阴暗,但是能见度还不错,空气质量还好,他们头戴红帽子、身穿红马甲,从晨沐广场出发后,经晨沐路穿越双雁小区到双雁路,来到双雁公园,沿着玉箫路到达中心公园,再到南草垟村打卡点返回到中心公园终点,全程约7.5公里。“一路走来,基本都是在河边的城市绿道上,沿途风景很美,路上也很干净,基本上没有什么垃圾,很有一种‘画在身边过,人在画中游’的感觉!”乐清市中医院医保科的余志燕开心地说。

  城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海丹:“举办这样的徒步活动,就是倡导市民要迈开步、多走路,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创建健康乐清。前段时间我市已经通过创国卫暗访,现在正进入关键时期,春节后还将迎来国家技术评估,我们将做更全面的准备工作,迎接创国卫国家大考。”

  作者、摄影:张丁可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