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农贸市场检出H7N9病毒 市民请尽量别买活禽
2016年12月30日 09:36:23来源:温州都市报

  随着天气转冷,H7N9病毒也开始活跃起来。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在农贸市场、禽类散养较多地区的标本中检出H7N9病毒。专家建议,年末活禽交易频率有所增加,人、禽类感染H7N9流感的风险也会加大。

  市疾控中心传防所所长倪朝荣介绍,H7N9病菌耐低温不耐高温,当前正是H7N9流感的高发季。加上临近春节,禽类交易日趋活跃,增加了感染病毒的危险。人感染H7N9流感是由H7N9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病,所有人对H7N9流感病毒均易感,以流感样症状和肺炎为主要临床表现。

  活禽市场、农贸市场活禽摊位等涉禽环境暴露是感染H7N9病毒的主要危险因素。倪朝荣提醒,特别是老年人等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尽量不要买活禽,购买白条家禽时也应避免购买自行宰杀。经营者要定期对家里、禽舍等进行消毒清洗,平时工作时要戴上口罩、乳胶手套等。出现感冒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及时去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最近有无接触禽类,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温都记者 何群芳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