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滨江彩带装点温州外滩 市区郭公山——解放北路景观绿化工程元旦前基本完工
2016年12月30日 09:34:11来源:温州日报

  元旦前,市区又将多一处休闲玩乐的场所。记者日前从市城投集团了解到,温州市城区防洪堤(郭公山~解放北路)景观绿化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景观带绿化部分工程。届时,一段兼具防洪御潮、城市建设和景观结合为一体的城市滨水景观将呈现在瓯江畔。

  城区防洪堤(郭公山~解放北路)景观绿化工程,全长1.3公里,为我市整个城区防洪堤的最后一段。该工程西起郭公山,东至解放北路。工程整体完成后,防洪标准将由原有不足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加固到百年一遇标准。

  近日,记者来到温州市城区防洪堤(郭公山~解放北路)景观绿化工程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该工程建设单位市城投集团项目负责人黄海告诉记者,目前防洪堤堤岸已从原来的5.7米加高至6.5米,汛期来临时,不会再漫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景观带的彩化工作,确保年内基本完工,向市民开放。黄海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休憩观赏,工程将原有的内堤绿化带拓宽,设置了3条慢行步道,市民可随性漫步从不同角度欣赏景观带和瓯江的风景。东段景观带还设置了水门映画等多个主题广场,扩大了市民休闲、游玩的空间。

  该工程在加强防洪堤的景观性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比如,首次尝试在郭公山到江心码头这段采用钢化玻璃防洪墙,长700米,高1米。这不仅加强了防洪堤的防汛防浪功能,也提升了观光视线。另一个突出亮点是,在郭公山一段建设长约110米的人行栈桥,直接把步道延伸到江面上,让市民有人在江中的感觉,瓯江美景尽收眼底。

  市园林绿化质量监督站高度重视该工程建设,自工程2016年6月1日进场施工以来,站领导多次带领技术团队深入施工现场,就钢筋混凝土工程、管道施工、路面铺装、苗木施工质量等问题开展技术指导,有效推进工程的进展。

  据悉,景观带绿化工程将于元旦前基本完工,整个加固工程预计明年春节前可整体完工,届时,一条滨江彩带将装点着美丽的温州外滩。

  记者  郑刘英  朱伟勇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