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春节前 温州旧市场整治率将达到100%
2016年12月26日 10:26:44来源:温州创卫 温州新闻客户端

  为总结上一阶段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今天,副市长苗伟伦带队赴瓯海观摩整治现场,并召开市区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专项行动现场会。专项行动进行近两月以来,截至12月20日,我市已完成安全隐患整治921处,整治率达83.6%;已拆除违章建筑面积87317平方米,整治率达20%;无证无照经营户整治率达50.6%;已整治市场71家,已关闭市场12家,新建市场7家。

资料图:浙江皮革市场拆除现场

  在召开现场会之前,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相关部门、街道、企业等单位分管负责人观摩了巨溪真皮大世界(浙江皮革市场)、瞿溪农贸市场、瓯海重要生产资料市场(原钢材市场)的整治提升工作。

  据悉,我市于今年10月出台了《城区旧市场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助推市区旧市场的整治提升工作,实现城市转型发展。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主要围绕市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市区旧市场的排查和安全隐患大整治,以及专业市场的就地改造大提升全力推进。

  在现场会上,瓯海区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分享了他们的整治经验。在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会后,瞿溪街道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以拆促整改,以拆促提升,以拆促新建,重拳出击,强势推进。

  针对下一步工作部署,苗伟伦要求,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在今年年底初见成效,紧盯安全隐患整治这一核心,春节前存在安全隐患的旧市场整治率达到100%,进一步完善“一场一策”,明细时间节点、整治举措、工作目标,对违章建筑、无证无照经营户整治等一些共性问题加大研究、分类处置。(记者  柯哲人)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