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状元街道开展“汤圆暖心. 冬至暖情”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12月22日 10:02:00来源:状元街道

  12月21日是冬至,这不仅是一年日照时间最短的一天,也是“数九寒天”的开始。可在状元街道的状元亭内,20多名党员和来自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使得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在温州有这么一句俗话:不吃麻糍不算过冬至。为了让辖区的居民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过节的气氛。早晨7时,志愿者们便在状元亭开始张罗,有的做汤圆,有的做麻糍,不一会儿热腾腾的汤圆便出锅了,浓郁的香气吸引了居民和过往群众前来品尝。有的老人还拿出自家的碗盆,前来领取来这一份祝福,有的忍不住当场便品尝了起来,志愿者们积极的志愿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夸奖。每一颗汤圆都代表着党员志愿者的心意,每一句问候都发自大家内心的美好祝愿。

  每年的传统节日,状元亭都会开展传统文化活动,志愿者们也会借此平台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这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也为群众送去了温暖,送去了祝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