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区今年新建城市绿地完工337.99公顷
2016年12月22日 09:35:18来源:温州商报

  今年年初,我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此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增绿添绿。据了解,截至11月底,市区新建城市绿地开工402.36公顷、完工337.99公顷,开工率100%、完工率84.5%。

  据统计,截至11月底,我市建成绿化美化示范路14条、街旁小游园44个、自然花境151组、立体绿化2.17万平方米。截至9月底,全市新建省级绿道开工140公里、完工72公里,开工率100%、完工率51.4%。另外,我市综合评定选出了白鹿洲公园、杨府山公园等10个首届温州市区“最美公园”。

  建好绿地也要管好。今年,我市积极推进市区绿地养护一体化,完成城区公园绿地和支路以上等级城市道路附属绿地的统一划定养护等级。同时,我市提升绿地养护经费标准,推进城市公共绿地养护市场化、专业化,目前公共绿地年养护经费标准提升为9元/平方米,年内市区公共绿地养护市场化比例达40%左右。

  明年,我市将深化增绿添彩行动,对城区主要公共空间进行彩化提升,继续推进示范路(区)建设和公园绿地提升,全年市区建设绿化美化示范路15条以上、自然花境100组以上、立体绿化1.5万平方米以上,市区30条道路绿地彩化率达25%以上,塑造城市四季丰富多彩的景观效果和美丽空间,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同时,2017年全市计划建设贯通省级绿道140公里以上,全面推进,各县(市、区)各打造5公里以上高品质的精品绿道,大力推进全市绿道网建设;实施公园管理精细化,2017年完成美丽公园(广场)创建10个以上。(记者 诸葛芳芳 通讯员 詹冬蕾)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