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11个乡镇30个村获评我省首批美丽乡村乡镇特色精品村,有你的家乡吗?
2016年12月20日 16:32:31来源:温州商报

  第一批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和示范乡镇、特色精品村名单已揭晓,记者昨从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了解到,温州共有11个乡镇成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30个村成为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鹿城区七都街道。娜筱 摄

  记者在名单中看到,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共有6个,分别是安吉县、德清县、浦江县、江山市、桐庐县、象山县;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名单中共100个乡镇,其中温州市11个;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共300个,其中温州市30个。

  记者在我市30个入选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的村发现,这些村通过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的创建,大部分已完善了旅游配套,成为温州乡村旅游的知名线路,如以文创为特色的水乡鹿城区七都街道樟里村;有渔家民宿专业村的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村;有王十朋故里的乐清市淡溪镇梅溪村;有景观古村落的永嘉县岩坦镇黄南林坑村;有畲乡风情的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梧溪村;有矾矿遗址的苍南县矾山镇福德湾村;有茶园风情的苍南县桥墩镇八亩后村等不同乡村旅游资源特色的村庄。

  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温州11个)

  鹿城区七都街道、瓯海区丽岙街道、洞头区东屏街道、乐清市淡溪镇、瑞安市平阳坑镇、永嘉县大若岩镇、永嘉县岩头镇、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平阳县顺溪镇、泰顺县竹里畲族乡、苍南县岱岭畲族乡。

  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温州30个)

  市区:鹿城区七都街道樟里村、龙湾区永中街道新城村、瓯海区泽雅镇下庵村、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村、洞头区大门镇小荆村。

  乐清市:淡溪镇梅溪村、雁荡镇松垟村、大荆镇下山头村、清江镇北塘村。

  瑞安市:桐浦镇东寺前村、湖岭镇亦垟村、高楼镇大京村、马屿镇河溪村。

  永嘉县:岩头镇下日川村、岩坦镇黄南林坑村、沙头镇豫章村、大若岩镇埭头村、大若岩镇大元下村。

  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西坑畲族镇梧溪村。

  平阳县:鳌江镇厚垟村、南雁镇笠湖村、怀溪镇水口村、万全镇冯宅村。

  泰顺县:雅阳镇和平村、司前畲族镇左溪村。

  苍南县:岱岭畲族乡富源村、矾山镇福德湾村、桥墩镇八亩后村、桥墩镇碗窑村。

  (记者 刘娜筱)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