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龙丽温高速文成至泰顺段开工
2016年12月16日 09:55:34来源:温州日报

36万泰顺人民将圆高速梦 全省陆地县将“县县通高速”

昨天(12月15日)上午,36万泰顺人民期盼多年的“高速梦”迎来了圆梦时刻——随着市委书记徐立毅宣布开工令,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项目破土动 工。该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文成、泰顺两县均将进入温州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实现全省陆地县“县县通高速”。

文 成、泰顺是全省仅有的未通高速公路的两个陆地县。昨天开工的龙丽温高速文泰段,是我省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高速公路网中的“一连”——龙丽温 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文泰段起自文成樟台,沿线经文成大峃镇、巨屿镇、珊溪镇、仰山乡及泰顺县筱村镇、罗阳镇等地,全长57.445公里,概算总投资 109亿元。该项目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

昨天上午10时许,在泰顺县筱村镇徐岙村的开工仪式现场,站满了自发赶来的村民,有结伴而来笑脸盈盈的老人,有抱着小孩翘首以盼的妇女,共有5000余名干部群众一同见证高速梦圆的时刻。

“这 是浙江省圆满解决陆地县‘县县通高速’的一个里程碑时刻,是文成、泰顺进入温州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的起点,值得历史铭记,值得900万温州人民为之庆 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开工仪式上说,这条路关系到文成、泰顺、瑞安西部山区近150万百姓的民生福祉,是一条重要的扶贫致富走廊,也是一条统筹发 展纽带,意义十分重大。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说,这条民生之路、发展之路,必将为泰顺绿色跨越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开启崭新篇章。

包 括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在内,今年以来,我市在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其中,温州纳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杭温高铁项目已完成 一期工程可研咨询评审,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计划明年底前实现全线开工;长期以来作为西部交通“短板”的文成县,借助龙丽温高速瑞文段、文泰段的开工建 设,将以“一横一纵”高速公路为框架,致力于打造温州西部交通枢纽。

葛益平、余梅生、仇杨均、陈建明等市领导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记者 杨世朋 报道组 陈祥磊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