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农行3年授信300亿助力温州城镇化建设
2016年12月09日 14:09:24来源:温州日报

  12月7日,市住建委和农行温州分行共同签署了《共同推进全市新型城市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农行将在未来3年内提供3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其中150亿元专项用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支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五水共治”、市政公用设施与美丽县城建设、美丽宜居示范村镇改造建设、农户联建房、城中村拆迁安置房等项目。

  近年来,我市全面启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与新一轮市区城中村改造,滨江商务区、中央绿轴等城市亮点区块建设进度加快,乐清、瑞安、苍南、泰顺等县城新区展现新面貌,市域轨道交通、甬台温高速复线等重点项目建设提速,“五水共治”持续推进等,拉开了城市发展框架,交通网、能源网、水利网、信息网、市政网加快构筑,城市和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

  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说,加快推进金融服务与建设需求的紧密对接是拓宽城市建设项目实施融资渠道的有效举措,各机构与银行建立通畅的政银沟通机制,可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为城中村改造、城乡危旧房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农行温州分行行长李岐表示,农行历来重视新型城市化建设,特别是在“温州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中,农行授信了49亿元,在众多商业银行中获批最早且份额最大。据统计,近三年来,该行信贷支持“五水共治”项目23个、农民联建房项目55个,合计授信130多亿元、已放贷17.3亿元。此外,该行还创新推出了城市基础设施贷、经营性固定资产贷、棚户区改造贷、“五水共治”项目贷、新农村建设贷、美丽乡村贷、小企业入园贷、科保贷等多项金融产品,为新型城市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新的支持。(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黄克强)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