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2016年省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名单公布 我市11项工程入选
2016年12月07日 10:14:53来源:温州都市报

  市水利局12月2日透露,2016年省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名单已揭晓,我市苍南县萧江塘河水系(城区段)综合治理等11项工程上榜,约占全省示范工程总量的1/4。

  据悉,苍南县萧江塘河水系(城区段)综合治理获省河道生态建设最佳示范工程;龙湾区黄石山后河(永中段)生态整治工程等3项获省河道生态建设优秀示范工程;市本级白鹿洲水域生态治理工程等7项获省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至此,我市近四年共有35条示范河道入选,其中14条获优秀示范以上,总量和优秀数量在地级市中名列前茅。

  据市治水办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全市累计完成河道生态建设达1685公里,完成投资41.52亿元。其中,2012年完成河道生态建设420公里,投资7亿元;2013年完成河道生态建设400公里,投资10亿元;2014年完成河道生态建设480公里,完成投资20亿元。(记者朱斌)

  附我市获评河道名单:

  1、省河道生态建设最佳示范工程:

  苍南县萧江塘河水系(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

  2、省河道生态建设优秀示范工程:

  温州市瓯海区牛山南河综合治理工程

  温州市龙湾区黄石山后河(永中段)生态整治工程

  乐清市胜利塘河改造工程

  3、省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

  温州市本级白鹿洲水域生态治理工程

  温州市鹿城区汇昌河(龙舟基地-吴滨巷段)整治工程

  温州市西向排洪工程(瓯海区段)

  乐清市跃进河综合整治工程

  平阳县垟教河、下岸河综合整治工程

  泰顺县里光溪(下弄垟段)建设工程(一期)

  苍南县五垟河生态治理工程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