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瑞安】陶山镇菜市场周边环境整治见成效
2016年12月07日 09:54:39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创卫

  瑞安市陶山镇陶峰菜市场附近环境整洁,一道道隔栅摆在马路中间,路边没有乱摆摊的现象,整个市场井然有序。这是陶山镇耗时一个多月对该市场开展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果。

  陶山镇副镇长陈余杰介绍,陶峰菜市场是陶山镇最大的菜市场,生意兴旺,但由于历史原因,菜市场内摊主自主经营,没有业主统一管理,导致菜市场周边道路上摆满了摊位,成了马路市场,“脏乱差”现象突出,管理难度非常大。这些问题直接影响菜市场的经营秩序和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损害了城镇形象,群众反映十分强烈。

  为此,陶山镇对该菜市场实行综合整治:从10月14日开始,陶山城建监察中队制定整治方案,按照先易后难、分两步走的原则,对菜市场周边的陶峰街与菜场路上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开展集中整治,规范清理店外店、人行道乱摆乱放行为。据悉,整治前期采取劝导说服的方式,对多次劝导不听的采取相应处理措施。11月21日,陶山镇对陶峰街部分路段(繁峰街路口至牛伏桥)设置了交通隔栅。

  截至目前,陶山镇出动530多人次,拆除棚架600多平方米,治理占道经营1680多平方米,整治流动摊点280多处,清理乱张贴100多处,改善了菜市场环境。

  “为了巩固现有的整治成果,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深入推进精细化、美化、亮化治理,完成陶峰菜市场总体改造提升工作,争取为全镇群众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消费环境。”陈余杰表示,菜市场的整洁有序离不开经营户和村民的积极配合,希望大家一起维护菜市场的秩序。(记者 李庭 摄影记者 王人望)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