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吴俊杰:日行两万步的“创卫健将”
2016年12月01日 11:11:26来源:温州日报

  “多走走对身体有好处,对创卫也有益处,何乐而不为呢?”瓯海区新桥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吴俊杰说。在一个多月的创卫攻坚期里,一天两万步的微信运动步数让他成了微信朋友圈上的“运动健将”。从一大早驻场农贸市场开始,到晚上经营户陆续离场,他来来回回,各家经营户都走遍,劝导店内经营、亮照经营,督促用好防蝇设施,保洁卫生。

  面对创卫难度较大的金虹农贸市场,吴俊杰肩负起该市场的创卫整改责任。创卫动员会一结束,他就奔赴市场了解情况,但眼前的场景让他发愁:路边私设早餐摊点,不仅占道经营还随地泼洒油污废水,场内制度公示牌陈旧不堪且满地的烂菜叶,摊贩们的各种证件缺失不齐……吴俊杰说,当下他就暗自下定了决心“宁脱一层皮,绝不丢一分!”。他先根据创卫标准检查了市场主体亮照经营、进货台账等情况,总结分析后向市场业主进行反馈,并以行政指导函的形式督促整改。

  同事们说,吴俊杰工作认真、细致是出了名的。每天下班,他坚持将市场创建动态予以总结分析向所里汇报。为了提升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水平,他设立了“食品安全检测室”,利用设备每日对商品中的双氧水、亚硝酸盐、甲醛等进行检测并公示。吴俊杰认为,创卫工作应该发动市场内的经营户、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创卫为人人,人人为创卫”的共识,并且建立考核与经营挂钩的“长效机制”,维持市场监管与群众自发的动态平衡,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难题。于是,他先从细节着手,将创卫宣传语在市场各个醒目的位置进行张贴,努力营造创卫氛围。与此同时,他参与研究的农贸市场考核管理打分制度也将会在今年年底出台。

  7月中旬的一天,骄阳似火,为了督查沿街商铺的亮照经营情况,吴俊杰沿着西山路一带已走了将近一万步,在连续几天高温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他强忍着中暑的不适坚持完成了当天的排查任务,直到快下班时在同事的催促下才匆忙去了医院,待情况稍微好转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工作岗位,连续值了夜班。“因为那天本就是我值夜班嘛。”对于此事,吴俊杰倒是说得稀松平常,同事们却都已被他的敬业精神所感动,称他为“戴眼镜的拼命三郎”。

  为了出色地完成工作,吴俊杰充分发扬老黄牛精神,一个多月来蹲点农贸市场,“白加黑”“晴加雨”加班加点,心里时刻想着怎么样才可以将市场整得漂亮些,为老百姓创建一个干净舒心的买菜购物环境。在他的带动下,金虹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环境卫生、文明程度得到了非常大的改观,屡次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为温州市创国家卫生城市添砖加瓦。(通讯员 李如婷)

编辑:邱殿斌